4月26日 (星期五)28°C 91
騰訊短線業績受廣告拖累 整體業務前景仍樂觀
23/09/2019 09:37
騰訊(0700)日前進行路演,表示PC遊戲減少以及用戶由電腦轉向手遊趨勢未變,公司在PC遊戲業務仍在鞏固用戶基礎,並且持續提供穩健的現金流。整體而言,PC遊戲較手遊有較長的延續時間,仍是相當理想的經營業務環境。手遊方面,今年夏季推出多款新遊戲均有良好反應,遊戲覆蓋不同的種類,而公司旗下的《和平精英》及《PUBG Mobile》在內地及海外均有強勁表現,吸引大規模的日活躍用戶。廣告業務方面,行業增長趨勢未變,但受宏觀經濟環境、市場競爭及針對線上影片的監管影響,媒體廣告短期表現較弱。社交廣告則受惠朋友圈、QQ瀏覽器及QQ看點廣告增加,相關廣告業務增長可持續強勁。金融科技及商業服務為公司長期增長點,在支付方面騰訊主要聚焦滲透低端城市,加強中小型商戶網絡並拓展支付場景,而提款減慢反映用戶更願意在其生態系統內消費。雲服務方面,騰訊的數據中心使用率高,並期望可提供更多解決方案予客戶,相信未來數年公司在雲服務方面市佔率有望持續增長。整體業務前景仍然樂觀,雖然短線業績較受廣告業務表現拖累,但現價應已有所反映,加上公司積極進行回購,可為市場帶來信心。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