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五)28°C 78
字節跳動入股內地移動閱讀平台 靠IP打出新天地需看作品質素
10/11/2020 09:54
字節跳動日前入股內地移動閱讀平台掌閱科技,掌閱科技通過協議轉讓部分股份方式,引入字節跳動旗下量子躍動成為重要股東,字節跳動將受讓約4,504.5萬股掌閱科技股份,佔公司總股本11.23%,成為掌閱科技第三大股東,涉資11億元人民幣。

掌閱科技表示,公司一直專注數字閱讀領域,字節跳動在廣告投放、商業化服務、搜索以及技術平台支撐方面在行業內有領先優勢,引入字節跳動成為重要股東,有利於公司引進優勢資源及提升公司整體競爭力。字節跳動涉足短視頻、社區、資訊,並延伸到教育、遊戲、電商等市場。2019年以來,字節跳動先後投資吾里文化、鼎甜文化、秀聞科技、萌萌哒網絡等,戰略入股凱撒文化、塔讀文學。同時,字節跳動與中文在線簽訂《框架合作協議》,雙方將在音頻作品授權、内容共建,主播生態聯合打造,數字版權及知名IP作品授權等開展長期合作。

字節跳動亦於2019年11月推出免費網文閱讀APP番茄小說,用戶規模從2020年初1,700萬增加至6月的5,100萬,躍居免費閱讀APP用戶規模第一。入股掌閱科技將加強其在線閱讀的佈局,通過對外投資擴增數字閱讀内容製作版圖。掌閱科技平台與内容屬性兼備,擁有龐大的移動用戶規模和豐富的内容資源覆蓋,今年上半年平均月活躍用戶數達1.7億,人均閱讀時長也有所提升。

目前,掌閱科技數字閱讀内容多達50多萬冊,優質重磅書覆蓋比例較高,包括圖書、有聲讀物、雜志、漫畫、自出版等多個類型。不過,付費閱讀為市場主要的變現模式,近年變現效率並不理想。不少數字閱讀企業將目標轉回免費閱讀領域,帶動低消費群體的閱讀意願,期望用戶規模化後收益可在廣告業務上呈現出來。

免費閱讀模式為網文平台引流,能否靠IP打出新天地,需看平台作品質素,成用戶留存關鍵。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