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 (星期六)29°C 87
內地支付行業前景仍樂觀 兩大科網巨頭得益明顯
22/10/2020 09:44
艾瑞諮詢早前發佈《2020Q2中國第三方支付季度數據發布》,統計數據顯示2020年第二季度,中國第三方移動支付交易規模約為59.8萬億元人民幣,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8.8%。本季度是傳統的電商促銷季,加上疫情影響消退,消費板塊佔比反彈明顯。其中,支付寶和財付通分別佔據55.6%和38.8%的市場份額。



2020年第二季度,二維碼支付交易規模約為8.0萬億元人民幣,環比上升19.3%,與去年同期水平基本持平。隨著居民生活恢復正常,用戶消費意願增加,線下商業復甦帶動二維碼支付交易規模在二季度的快速上升。二維碼支付市場中,按照商戶收款碼是否為個人碼,可以分為二維碼轉賬和二維碼收單兩種交易類型。收單服務商在收單服務之上疊加其他數字化服務,助力小微商戶智能化升級,使其獲取更多資金、營銷等方面的支持。



2020年第二季度,內地二維碼收單市場規模約3.3萬億人民幣。數據預測分析,第三方移動支付交易規模持續上升,金融板塊推動力強。第三方移動支付交易規模預計在第三季度增長至62.1萬億元人民幣,消費板塊佔比略有下降,移動金融類支付將成長為未來移動支付最重要的長期驅動力。



內地支付行業增長前景仍然樂觀,兩大科網巨頭得益明顯。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