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8°C 87
微信發佈指戰「疫」期間用戶使用量大增 加速商業化進程
19/02/2020 09:36
微信日前發佈《微信戰「疫」數據報告》,從小程序到家業務、無接觸服務、疫情動態、遠程辦公、在線教育等用戶戰「疫」中常用的能力出發,解讀微信用戶這段不出門的日子。不少人通過微信小程序購買生活必需品,其中蔬菜、水果、肉蛋、糧油和速食是微信用戶在到家小程序上購買最多的商品,提供到家服務的小程序也獲得迅猛增長。截至2月14日,小程序超市業態訪問量同比增長115%,生鮮果蔬業態訪問量同比增長168%,社區電商業態同比增長83%。復工後,物流行業小程序訪問量環比上漲68%。微信城市服務開通疫情專區以來訪問量劇增,共有17.76億人次使用過城市服務;超過220家醫院上線城市服務發熱問診專區,新接入73個服務種類,包括查詢、上報、督查、捐贈等。疫情期間,共有12億人次通過微信跟進「疫情動態」。微信看一看「新型肺炎實時動態」收穫了11.75億次閱讀,超過1,290萬人點亮「在看」。不少用戶還通過政務類、醫療類小程序獲取資訊與幫助。疫情期間,新增100餘政務類疫情服務小程序及近800個醫療類疫情服務小程序。環比去年同期,政務類小程序用戶增長近60%,醫療類小程序用戶增長347%。此外,還有很多政府部門和醫療機構在微信上提供服務。截至2月16日,提供口罩預約和購買的穗康小程序累計訪問量超6.4億。疫情當前,國家號召企業靈活返工,企業微信和在線辦公類小程序成為遠程協作的一大「利器」。復工首日,數百萬企業使用企業微信遠程辦公。2月10日當天,企業微信需求劇增,伺服器請求上漲超10倍。其中,北京、深圳、上海三地的用戶佔據了「開最多線上會」前三名,線上開會用時最長的地區則屬於江蘇、浙江與山東。同時,在線辦公類小程序也「供」不應「求」,2月3日-13日期間,辦公類小程序活躍用戶數量環比上月增長485%,部分小程序增長近20倍。在「避免人群聚集+不影響教學」的考慮下,不少學校和教育機構選擇用小程序作為網路課堂的載體。截至2月13日,教育類小程序新增近300個,累計使用用戶達1.3億,環比去年增長82%。同時,超20,000家教育機構校區藉助微信支付實現線上繳費,超過100萬學生實現無接觸報班。以上種種均顯示微信深受用戶信賴,無論在家辦工、在家消費、在家娛樂、在家學習均可利用微信小程序的協助,進一步提升用戶體驗,加速商業化進程。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