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 (星期三)26°C 85
《指導意見》加強金融資產信息披露 社會融資受到抑制有助銀行業控制風險
15/10/2019 09:47
人民銀行、銀保監會、證監會、外匯局等部門日前起草《標準化債權類資產認定規則(徵求意見稿)》,現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規則的起草思路是堅持法治化原則,盡量避免由於標債資產認定造成市場大幅波動。同時,充分考慮市場需要,為各類債權類資產提供明確的標債資產認定路徑,提升債券市場的普惠性和包容性。《指導意見》明確的5項具體條件中包括「在銀行間市場、證券交易所市場等國務院同意設立的交易市場交易」。其中,交易市場是一個綜合性、包容性的概念,是由各類金融基礎設施、參與者以及金融產品工具等共同組成的集合。在《指導意見》過渡期內,對於《認定規則》發布前存量的「未被納入本規則發布前金融監督管理部門非標準化債權類資產統計範圍的資產」,可豁免非標資產投資的期限匹配、限額管理、集中度管理、訊息披露等監管要求;對於發布後新增的,不予以豁免。市場分析指監管的大方向是加強金融資產的信息披露、防範金融風險,約束非標的發展,驅動非標轉標,令整體社會融資受到抑制,有助銀行業控制風險。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