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7°C 83
內地電價政策改變對火電企業有負面影響 估值因而持續低企
02/10/2019 09:51
國務院日前決定完善燃煤發電上網電價形成機制,促進電力市場化交易,降低企業用電成本。抓住目前燃煤發電市場化交易電量已佔約50%、電價明顯低於標杆上網電價的時機,對尚未實現市場化交易的燃煤發電電量,從明年起,取消煤電價格聯動機制,將現行標杆上網電價機制,改為「基準價+上下浮動」的市場化機制。具體情況為,基準價按各地現行燃煤發電標杆上網電價確定,浮動範圍為上浮不超過10%、下浮原則上不超過15%,具體電價由發電企業、售電公司、電力用戶等通過協商或競價確定,但明年暫不上浮,特別要確保一般工商業平均電價只降不升。同時,居民、農業等民生範疇用電繼續執行現行目錄電價,確保穩定。內地電價政策改變對火電企業有負面影響,政策推進以市場為導向的電力改革,以及制定基於市場價格的定價機制。由於中央計劃以市場化方式開放競爭,加上光伏發電及風電成本持續下降,並快將低於火電成本,煤電企業面臨長期的盈利壓力,估值因而持續低企。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