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 (星期六)29°C 87
人行上海總部:自貿區資本項目將抑制跨境套利空間
30/09/2014 16:51

針對“人民幣資本項下可兌換”問題,人行上海總部副主任兼上海分行行長張新表示,自貿區資本項目開放下一步:抑制跨境套利空間,即區內企業從境外借來的人民幣只能用於區內生產經營、項目建設及境外專案建設。

張新表示,在上海自貿區所試驗的,不是“完全的、自由的”可兌換。這種兌換第一是有類別區分的,比如企業合理的中長期融資、跨境投資將被滿足,但衍生工具、短期資本流動及短期外債項目還不會被放開。張新將落腳點放在了“實體經濟有迫切需要”的業務範疇。下一步的資本項下可兌換還有總量和結構上的控制。
來源:Wind資訊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