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 (星期六)29°C 86
今日解盤
26/05/2016 11:19
週三A股小幅高開低走,上證綜指收盤跌0.23%報2815.09點;深成指跌0.38%報9784.60點;創業板跌0.40%報2067.25點,成交量繼續縮小。短線股指繼續橫盤整理,目前仍然沒能突破近期整理的上方壓力位,依然處於上有壓力,下有支撐的局面,方向選擇或即將到來。雖然昨日高開低走回落,市場人氣不足,但大幅殺跌的可能性不大,反彈行情仍然值得期待。

資金面顯示,週三兩市淨流出資金276.72億元。其中,568家上市公司獲資金淨流入,1976家公司出現資金淨流出,資金繼續大幅淨流出,下跌中出逃明顯,值得謹慎。

策略方面,中國足球高峰論壇將於今日在上海盛大召開,體育產業迎風口或有表現;此外昨日逆市受追捧的區塊鏈,工業4.0等也值得關注。

交易提示

1、新股申購:上海滬工:申購代碼:732131;發行價:10.09元;發行市盈率:22.98;申購上限:10,000股;公司是焊接、切割行業的龍頭企業之一,主營業務涵蓋了研發、製造、商貿。

2、複牌交易:中利科技、開創國際、新潮實業、梅花生物、博威合金、洛陽鉬業。

3、收購重組:世紀瑞爾、雲意電氣。

4、解禁風險:平潭發展、沃爾核材、佰利聯、長青集團、生物股份、鑫科材料。

頭條要聞

1、習近平表示,當前我國經濟發展正處在轉方式調結構的緊要關口,既是爬坡過坎的攻堅期,也是大有作為的視窗期;將加快結構性供給側改革,毫不動搖鼓勵非公有制經濟。

2、一大型券商並購融資負責人表示,監管層可能會集中清理IPO排隊中一批淨利規模比較小且盈利能力出現下滑的企業。不過該消息尚未得到權威部門的回應。此外,已有券商內部開始進行IPO項目自查,若出現業績下滑嚴重則勸退。

3、從強化定價機制、到分行業進行視窗指導和規範,定增市場的監管今年以來正全面趨緊。近期還有業內人士透露,三年期定增或已從嚴審批,部分定增交易要接受問核和底稿審查,用於補流和償債的配套募資也被嚴查。

4、據財新,監管層面正在對上市公司的並購重組採取與之前不同的審慎態度,尤其對於“高估值”、“高業績承諾”等現象進行重點關注。近日,深交所連續多天發佈多封問詢函,對巨龍管業、鼎泰新材、萬達院線、宏達新材、四維圖新、東誠藥業等多家上市公司的並購重組進行質詢。

5、彭博社稱,中國官方正試圖通過官方途徑確認美聯儲是否將在6月份加息,以便匯率等政策可做出更好應對。對此,央行內部人士表示,彭博社的資訊不准。

題材炒股

1、迪士尼|上海迪士尼樂園將於6月16日盛大開園,迪士尼的運營測試備受社會各界關注。昨日發佈會上,上海國際旅遊度假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劉正義則披露了上海迪士尼的試運營期間的成績單:核心區開放23天共接待96萬人次遊客,其中,“五一”小長假接待了11萬人次。

香港萬得通訊社認為,上海迪士尼試運行的火爆人氣,直接帶動了上海交通運輸、餐飲等行業的旺盛。受益股可關注:陸家嘴、申通地鐵、外高橋、新世界、遠望穀等。

2、OLED|據悉,韓國兩大面板製造商三星顯示器公司和LG Display公司分別宣佈將于本周在美國三藩市展示其旗艦AMOLED和OLED產品。此外,全球最大的OLED螢幕製造設備生產商Applied Materials公司二季度訂單激增近3倍,相當於去年一年的訂單量,主要推動力來自于蘋果供應商。

海通證券分析稱,LG、三星等中游產業鏈巨頭結合上游材料市場積極的擴產投資、降低產品成本,2016年有望成為OLED產業的拐點。重點推薦萬潤股份、歐菲光、中穎電子,同時密切關注國內液晶材料供應商濮陽惠成、顯示龍頭京東方、深天馬A、封裝材料公司丹邦科技。

3、體育|2016中國足球高峰論壇將於5月26日在上海盛大召開。屆時,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代表以及利物浦、切爾西、諾維奇城、南安普頓等4家英超足球俱樂部將應邀參加。緊隨其後,6月1-3日2016國際足球產業大會也將在上海舉行,此會是全球唯一覆蓋足球全產業鏈的國際化足球產業大會,也是全亞洲唯一的足球全產業商業大會。

香港萬得通訊社認為,隨著足球行行業催化事件的持續來臨,足球概念有望迎來事件驅動型交易機會,個股可關注:中體產業、中信國安、萊茵體育、、亞泰集團、蘇甯雲商等。

4、大資料|據新華網,李克強25日在貴陽出席了中國大資料產業峰會。李克強參觀貴州大資料成果展時,“貨車幫”負責人介紹,他們通過互聯網把全國30萬貨主和170萬貨車司機相聯,打造覆蓋全國的公路物流資訊化平臺,降低空駛率達6%。李克強稱讚道,你們做的事很有意義,大資料、物聯網等新技術最終都要為“人”服務。

香港萬得通訊社認為,本屆峰會全面升級,規格和規模均大幅超越往年,彰顯出高層對大資料的高度重視。機構預計,目前我國大資料產業規模可達1500億元,到2020年將達到8000億元的規模。受益股可關注:榮之聯、天璣科技、拓爾思、寶信軟體、東方國信、博彥科技等。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