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7°C 89
人行將實施穩健中性貨幣政策
22/02/2017 09:51
人民銀行日前發布2016年第四季貨幣政策執行報告,表示下一階段將實施穩健中性的貨幣政策,平衡穩增長、調結構、抑泡沫和防風險之間的關系,為供給側機構性改革營造適宜的貨幣金融環境。人行報告指出,2017年全球經濟總體呈現復甦態勢,中國經濟增長的潛力依然巨大,隨著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簡政放權和創新驅動戰略不斷深化實施,中國經濟新的動能正在增強,穩定經濟的有利因素逐步增多。要進一步完善金融風險監測、評估和預警體系建設,加強重點領域風險調查,加強對企業債務風險、銀行資產品質和流動性變化情況、股票市場異常波動、保險資金運用、房地產泡沫風險、互聯網金融、跨境資金流動、跨行業跨市場風險等領域的風險監測分析;同時處置風並著力防控資產泡沫,且及時採取有效措施防範化解金融風險,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人行表示,要靈活運用多種貨幣政策工具組合,維護流動性基本穩定;促進結構優化,支援經濟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進一步推進利率市場化和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改革,完善金融調控機制;完善金融市場體系,切實發揮好金融市場在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和防風險方面的作用;深化金融機構改革,透過增加供給和競爭而改善金融服務;把防控金融風險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並完善宏觀政策框架,切實維護金融體系穩定。人行政策以穩為先,貨幣政策較難放寬,留意受惠息口向上的金融板塊。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