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4°C 96
存款準備金率下調 投資者關注金融市場及息口敏感行業的影響
03/01/2020 09:39
人民銀行決定下調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人行表示今次降準是全面降準,體現逆周期調節,釋放長期資金逾8,000億元人民幣,有效增加金融機構支持實體經濟的穩定資金來源,降低金融機構支持實體經濟的資金成本,直接支持實體經濟。降準與春節前的現金投放形成對沖,銀行體系流動性總量仍將保持基本穩定,保持靈活適度,並非大水漫灌,把握貨幣政策逆周期調節力度,穩健貨幣政策取向沒有改變。總理李克強早前表示,將會削減存款準備金率,市場對人行今次行動有一定預期。投資者關注未來社會融資量的變化,對金融市場及息口敏感行業的影響。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