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7°C 70
機構嚴密監察 投資大型銀行為主 質量較有保證
11/06/2019 09:30
包商銀行被接管後,市場關注其他中小銀行的情況,為平息市場疑慮,內地銀保監會表示,當前中小銀行運行平穩,流動性較為充足,總體風險完全可控。中銀保監會指近期市場上確有一些不實傳言,也發現個別機構的行為擾亂正常的市場秩序。金融管理部門已及時予以糾正,對相關機構和責任人也進行警告和懲戒。至於少數中小銀行未按時披露年報,中銀保監會表示這屬於特殊情況。相關銀行有的正處於股權重組階段,有的正在籌備上市,有的更換了審計師,任務量較大,未能按時完成審計工作。監管部門將督促相關機構盡快披露年報。整體而言,在監管機構嚴密監察下,出現金融系統風險的機會應較微,但相信市場仍會較傾向投資大型銀行為主,因資產質量較有保證,估值亦相對吸引。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