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 (星期四)26°C 66
阿里推製造業數字化轉型 行業競爭力上升 有利阿里未來業務表現
17/09/2020 10:26
阿里巴巴(9988)推出犀牛智造平台,試點項目迅犀數字工廠為中小企業提供端到端的全鏈路數字化解決方案,享受由需求驅動的定製化生產服務,進一步挖掘國內規模逾30萬億元人民幣市場機遇。

阿里巴巴犀牛智造首席執行官伍學剛表示,數據是新製造的核心,客戶的需求瞬息萬變,而且更偏好於個性化而非大量生產的商品。「新製造」以數據驅動和智能技術,幫助傳統製造業實現按需定產,在滿足個性化需求的同時,提高盈利及降低庫存壓力。新製造戰略試點的登場是阿里實施「五新」戰略的另一里程碑。

「五新」戰略由阿里創始人馬雲於2016年首次提出,包括新零售、新製造、新金融、新技術及新能源。犀牛智造的趨勢和銷售預測模型,以及人工智能驅動的決策優化體系,讓工廠能夠及時掌握消費市場的需求脈動,同時降低研發成本,把握由個性化消費帶來快速發展的機遇。

阿里推動實製造業行數字化轉型,令行業競爭力升上另一台階,亦有利阿里未來業務表現。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