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5°C 92
內地正式啟動5G商用 市場對內地5G帶來的投資機相當期待
25/11/2019 09:41
內地已正式啟動5G商用,工信部部長在首屆世界5G大會上表示,截至目前,中國已經開通11.3萬個5G基站,年底將達到13萬,目前5G用戶達到87萬戶。科技部部長預計,2025年中國將成為全球最大的5G市場,並將創造數萬億的產值。未來十五年,5G將為全球經濟增長貢獻達3萬億美元。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管理層表示,中國具備條件把5G做成全球最好的5G,全球正在共享中國5G發展帶來的紅利。中國5G的大規模建設促進中國、歐洲以及全球網絡設備提供商的共同發展,預計中國5G用戶2020年超過2億。對於5G,內地在頻譜資源、基站站址數量及建設能力、消費者的認知和需求、行業與企業的參與度、政府的支持等方面已經做到全球頂尖。中國5G牌照的發放和大規模建設,也同時拉動上游半導體需求,而中國企業智能手機出貨量全球佔比超過50%。市場對內地5G明年帶來的投資機會相當期待,預料整條產業鏈明年將會迎來訂單高峰期。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