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9°C 86
綠色環保的重型運輸行業將成為趨勢 前景可看漲
14/12/2018 09:53
根據能源轉型委員會發佈的報告表示,中國企業將在重工業和重型運輸行業進行脫碳投資,這其中蘊藏著巨大商機。從技術和財政角度來看,2060年有可能實現重工業和重型運輸行業零碳排放。發達經濟體有望更早實現這一目標。報告《可完成的使命:到本世紀中葉實現難減行業淨零碳排放》概述水泥、鋼鐵、塑膠、卡車運輸、航運和航空全面脫碳的可能途徑。目前這些領域的排放量佔能源排放量的30%,隨著其他行業排放量的進一步降低,到本世紀中葉,這個比例可能增加到60%。在重型運輸行業,到2030年,電動卡車和公共汽車(採用電池或氫燃料電池)可能變得具有成本競爭力;而在航運和航空領域,液體燃料可能仍然是遠距離運輸的首選,但可以通過使用生物或合成燃料實現零碳化。針對貨運和客運提高能源效率、物流效率並進行一定程度上的模式轉換,有助於減小轉型挑戰帶來的壓力。報告強調,中國企業將在重工業和重型運輸行業進行脫碳投資,這其中蘊藏著巨大商機。中國的風能和太陽能資源豐富,現在正是其重塑工業、轉而採用更具競爭力的低碳工業模式的絕佳時機,且這樣做還可減少空氣污染。採用綠色環保的重型運輸行業將成為趨勢,低碳工業模式的重型運輸行業企業的前景可看漲。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