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五)28°C 79
RCEP的簽定有利中國鞏固南亞及北亞經濟關係 出口及航運股份後市展望轉佳
18/11/2020 09:51
經過多年磋商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旨在通過削減關稅及其他壁壘,降低市場准入門檻,談判涉及中小企、投資、經濟技術合作、貨物及服務等超過十個範疇。中國、日本、南韓、東盟10國、澳洲及新西蘭領導人日前透過視像方式簽署協定,成為全球最大規模的自由貿易區。

總理李克強表示,RCEP成為世界上參與人口最多、成員結構最多元、發展潛力最大的自貿區,不僅是東亞區域合作極具標誌性意義的成果,更是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的勝利,必將為促進地區的發展繁榮增添新動能,為世界經濟實現恢復性增長貢獻新力量。RCEP涵蓋全球約三分之一人口及經濟規模,可接觸22億消費者。

分析指RCEP的簽定有利中國鞏固其與南亞及北亞國家的經濟關係,為其在訂立區內貿易規則建立優勢。若各國能消除貿易璧壘,開放自由貿易及降低關稅,對環球經濟將有相當幫助,內地亦肯定有所裨益,出口及航運相關股份後市展望轉佳。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