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 (星期三)26°C 89
騰訊主動提出用戶限制 雖對股價帶來壓力料不會持續太長
19/05/2020 10:50
騰訊(0700)旗下皇牌遊戲《王者榮耀》日前發公告表示,已陸續接入未成年人防沉迷新規,未成年用戶每晚十時至翌晨八時禁玩,每日限玩1.5小時,法定假期可每日限玩3小時。另外,遊戲亦對限制「課金」額,8至15歲人士每月最多只可課金200元人民幣,16歲以上未成年用戶每月最多400元人民幣。另外,在iOS遊客體驗模式下,同一台硬件設備15天內累計遊戲時長不超過1小時,並且無法「課金」。國家新聞出版署於去年11月發布《關於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路遊戲的通知》,指出遊戲產業防沉迷標準。及後,騰訊旗下多款遊戲實施網路遊戲賬號實名制度,控制未成年人遊戲時段時長及消費金額,今次規則與國家新聞出版署所發通知一致。根據內地數據營運商QuestMobile去年6月的調查,目前內地僅有7.6%的遊戲用戶低於18歲,今次的用戶限制對騰訊實際影響有限。而且,由騰訊主動提出用戶限制,影響亦較監管層推出更廣泛一刀切的政策輕微。雖然消息對騰訊股價帶來壓力,但預料影響不會持續太長時間。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