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 (星期三)27°C 80
中證監打擊非法配資活動 有效降低市場槓桿水平
13/07/2020 10:11
A股近日表現持續強勢,滬深兩市成交亦處近年高位,市場憂慮場外非法配資活動死灰復燃。中證監日前表示將持續加大對場外配資活動的監測力度,嚴格依法處罰,並持續打擊場外配資違法違規行為,堅決維護投資者利益及資本市場秩序。中證監並匯總整理各地證監局曝光的一批場外配資平台,將258家非法從事場外配資的平台及其運營機構名單予以集中曝光。中證監表示,一些不法機構或個人創建場外配資網站、手機APP、微信公眾號等平台,誘導投資者參與場外配資活動。根據新修訂的證券法規定,證券融資融券業務屬於證券公司專營業務,未經證監會核准,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經營。場外配資活動本質上屬於只有證券公司才能依法開展的證券融資融券業務,相關機構或個人未取得相應證券業務經營資質從事場外配資活動的,構成非法證券業務活動,屬於違法行為,將被依法追究法律責任。打擊非法配資活動,有效降低市場槓桿水平,減輕日後市場出現調整所帶來的震盪。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