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9°C 83
內地資本市場持續開放 帶動金融業發展加強人民幣國際地位
06/11/2019 09:36
中證監主席易會滿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今年6月陸家嘴論壇上宣布的9條開放舉措已經落實了5條,剩餘的4條年底前也將基本落地,包括進一步修訂QFII、RQFII制度規則,抓緊發布H股全流通工作指引,拓展境外機構投資者進入交易所債券市場投資渠道,以及持續擴大期貨特定品種範圍,以更大力度引入境外交易者等。資本市場開放,一方面是融入全球金融市場,更重要的是為了推進改革。隨著證券、基金、期貨公司外資股比限制逐漸放開,中國資本市場在產品、機構和服務領域的開放水平正持續提升。互聯互通機制不斷完善,外資投資A股市場的速度進一步加快,參與度大幅提升。內地資本市場持續開放,影響力不斷提升,有助帶動金融業發展,並加強人民幣於國際上的地位。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