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7°C 73
預計今年銀行業盈利增速穩中趨緩 內銀行業面臨較大挑戰
12/07/2019 09:29
中國銀行業協會發布《中國銀行業發展報告(2019)》,預計今年影響商業銀行經營業績的因素喜憂參半。首先,資產規模築底企穩,淨息差再度承壓,淨利息收入增長或有所放緩;其次,商業銀行資產質量壓力雖有所緩解,但仍面臨一定壓力。報告續指,商業銀行受政策逆周期調節的影響將更顯著,伴隨資產質量分類更趨嚴格,商業銀行風險管控力度加大。此外,在理財手續費收入預計企穩回升、信用卡業務持續發力的背景下,非利息收入將對銀行業績形成一定程度的支撐,結構性寬鬆的貨幣政策也將為銀行經營提供一定的緩衝墊。綜合考量,預計2019年銀行業整體盈利增速將穩中趨緩。中銀協預計,今年銀行業的淨息差進一步改善空間較小,或將見頂回落。與此同時,資管新規、理財新規及理財子公司管理辦法的陸續落地,預料銀行的淨手續費收入將出現積極變化。整體而言,內銀行業經營面臨較大挑戰,業績只望維持較低增長,估值水平難以上調。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