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5°C 93
MSCI明晟將決定A股是否納入新興市場指數
25/05/2017 09:31
MSCI明晟宣布將於6月20日決定是否將內地A股納入新興市場指數。MSCI明晟表示,納入中國A股,仍然有許多問題需要解決。MSCI在過去3年都將A股拒諸門外,今年提出新方案納入A股名單,限制可以經「滬股通」和「深股通」買賣的約169隻大市值股納入買賣範圍。而A股在指數中的權重也將從3.7%降至1.7%。不少大型基金公司都支持今次的新方案,認為更切合基金對流通性要求 ,及可減省追蹤大量股票的研究成本。相信今年A股被納入的機會相當高,屆時對市況及港交所(0388)應有一定刺激。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