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9°C 87
中證監鼓勵券商補充資本11家
24/09/2014 10:41

近日,有關券商融資口徑的鬆動讓苦等上市的11家券商看到了曙光。目前已有國泰君安證券、國信證券、東方證券、第一創業證券、浙商證券、華安證券、東興證券、銀河證券8家券商預披露了招股說明書,正在等待IPO,而安信證券與中紡投資重組,湘財證券與大智慧聯姻,首創證券借殼S前鋒均在醞釀中。有業內人士表示,雖然此次監管層並沒有正式談及券商“借殼”管道的放鬆,但這一風向的確已經為有關借殼案件的審批創造了基礎。

據悉,中證監向各地證監局下發了《關於鼓勵證券公司進一步補充資本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券商未來3年至少應通過首次公開發行(IPO)、增資擴股等方式補充資本一次,並在今年年底前報送相關規劃。通知顯示,中證監未來僅對擬IPO券商的風險管理能力、合規經營意識和治理結構等出具監管意見,取消了“具有較強市場競爭力”和“具有良好成長性”兩項審慎性監管要求。
來源:Wind資訊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