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 (星期六)29°C 86
科創板將正式落地 有助激活A股市場
04/02/2019 10:36
中證監日前發布《關於在上海證券交易所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的實施意見》,備受矚目的科創板將正式落地。目前,中證監已起草完成《科創板首次公開發行股票註冊管理辦法(試行)》和《科創板上市公司持續監管辦法(試行)》,上交所已起草完成《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板股票發行上市審核規則》等配套規則。相關規則正在按程序公開徵求意見。上交所表示,預計一季度可以完成受理系統技術上線,若屆時相關規則已正式發布,則可在一季度正式受理企業申請。科創板設定多元包容的上市條件,允許符合科創板定位、尚未盈利或存在累計未彌補虧損的企業在科創板上市,允許符合相關要求的特殊股權結構企業和紅籌企業在科創板上市。科創板相應設定投資者適當性要求,防控好各種風險。允許紅籌企業通過發行CDR的方式上科創板,條件即採用去年出台的《存託憑證發行與交易管理辦法(試行)》等配套規則。科創板的設立,有助推進內地資本市場發展,與國際市場接軌,激活現時交投持續低迷的A股市場,帶動券商在交易業務及投行業務的收入。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