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五)28°C 79
蒙牛收購志在必得 期望加強奶粉業務有利長遠發展
17/09/2019 10:47
蒙牛乳業(2319)公布,建議以每股12.65澳元收購澳洲有機嬰幼兒配方奶粉及嬰兒食品廠商Bellamy's Australia Ltd全部股本,總代價約14.6億澳元。Bellamy's目前主要從事有機嬰幼兒配方奶粉和嬰幼兒食品的銷售業務,收購價較Bellamy's於上周收市價高出52%。蒙牛現持有Bellamy's股份約2.9%,預期會以內部資金結合銀行融資的方式,為收購交易提供資金。蒙牛指有機嬰幼兒配方奶粉和嬰兒食品市場為集團帶來極為吸引的增長和利潤率提升的機會。Bellamy's的最新淨資產約2.323億澳元,今次作價市賬率約6.3倍,亦相當於明年預測市盈率約60倍,對Bellamy's股東相當吸引,看來蒙牛對是志在必得,期望加強嬰幼兒配方奶粉業務的實力,有利長遠發展更均衡。


郭家耀
(本人没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