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 (星期四)29°C 73
阿里計劃於香港作第二上市 利好港交所收入
29/05/2019 09:22
媒體報導指,阿里巴巴正與財務顧問洽談於香港作第二上市,希望令融資渠道更多元化和提高流動性,計劃最快下半年申請在香港第二上市,預期集資額達200億美元,但計劃仍處初步階段,未有最終決定。阿里於2013年曾有意於香港上市,但最終因港交所當時不接納同股不同權公司上市,令阿里巴巴於2014年改到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集資額250億美元。港交所(0388)行政總裁李小加日前表示,阿里百分之百會回來,只是時間長短問題,而選擇回上海或香港,則是阿里自己的選擇。現時阿里在美國每個交易日交投達2,000萬股,以現價計算,相當於超過200億元的成交,即使僅部份回流港股市場,仍對每日成交額有明顯貢獻,利好港交所收入。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