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9°C 85
人行首次“預報”年中會議釋放維穩資本市場信號
29/07/2015 14:08

人行28日發佈消息稱,將按慣例於8月初召開分支行行長座談會,分析當前國內外經濟金融形勢,研究部署下半年重點工作。短短400字的一篇新聞稿在市場中激起千層浪。這是人行首次以在官方網站發佈新聞稿的方式來預報年中會議的召開。而“穩定金融市場預期”的措辭,更被不少業內人士解讀為貨幣當局在釋放維穩資本市場信號。

“這很難說與近日資本市場大幅波動無關,可見在市場波幅較大、信心脆弱之際,人行比過去更加注重預期管理,維穩資本市場意圖明顯。”民生證券固定收益首席研究員李奇霖分析稱。就在人行新聞稿發佈的前一天,上證綜指下跌8.48%,創八年來最大單日跌幅。
來源:Wind資訊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