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 (星期六)29°C 86
騰訊雲積與不同行業的產業鏈連接 帶動騰訊相關收入強勁增長
28/05/2020 10:30
騰訊雲與智慧產業事業群總裁湯道生日前宣布,騰訊(0700)未來五年將投入5,000億元用於新基建的進一步佈局,雲計算、人工智能、區塊鍊等將是騰訊重點投入領域。具體投入方面,騰訊將陸續在全國新建多個百萬級服務器規模的大型數據中心。此外,騰訊還將結合產業技術創新需要,重點投入雲啟產業基地、工業互聯網基地、創新中心、產業園區等方面的建設。

此外,騰訊將調動內部頂級科研專家和實驗室資源,並將與國內外頂尖高校合作,搭建科研平台,加強產業研究和人才培養,投入重大科技攻關,參與製定行業標準。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指出,重點支持既促消費惠民生,又可調結構增後勁的「兩新一重」建設,主要是加強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發展新一代信息網絡,拓展5G應用,建設充電樁,推廣新能源汽車,激發新消費需求、助力產業升級。

在5G網絡方面,騰訊已成立未來網絡實驗室。在物聯網領域,騰訊推出實時終端操作系統和一站式物聯網開發平台。騰訊雲還推出適合於工業數字化的工業互聯網助力平台,發布首款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服務器產品,並成立專注於服務器硬件研發的星星海實驗室,目前,騰訊雲在全球26個地理區域運營的53個可用區,支撐客戶在全球的業務發展。在人工智能領域,騰訊建立優圖實驗室、AI Lab、微信人工智能實驗室等多個AI實驗室。

目前,騰訊AI在教育、醫療等領域已有深度的應用,其中,騰訊覓影運用圖像識別、深度學習等AI技術,能夠輔助醫生進行疾病篩查和診斷。騰訊教育服務於全國30多個省市的教育主管部門。騰訊雲積極進行佈局,與不同行業的產業鏈連接,加速各行業數字化趨勢,帶動騰訊相關收入持續強勁增長。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