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9°C 87
市場憧憬投資持續增加 鐵路及鐵路設備股前景可看漲
13/12/2018 09:47
國務院發佈《關於保持基礎設施領域補短板力度的指導意見》指出,今年以來整體投資增速放緩,特別是基礎設施投資增速回落較多,一些領域和專案存在較大投資缺口,需要聚焦基礎設施領域突出短板,保持有效投資力度,促進內需擴大和結構調整,提升中長期供給能力,形成供需互促共進,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資料顯示,今年下半年,隨著基礎設施補短板力度的加大,基建和固投增速都有望回升。其中鐵路固投方面,完成年初制定的7320億元既定計劃可達到,年底甚至有望突破8000億元(人民幣,下同)。《意見》同時指出,聚焦關鍵領域和薄弱環節,保持基礎設施領域補短板力度,進一步完善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提升基礎設施供給品質,更好發揮有效投資對優化供給結構的關鍵性作用,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在具體領域方面,包括鐵路、公路水運、機場、水利、能源、農業農村、生態環保、社會民生等領域。其中在鐵路領域,將以中西部為重點,加快推進高速鐵路“八縱八橫”主通道專案,拓展區域鐵路連接線,進一步完善鐵路骨幹網路。加快推動一批戰略性、標誌性重大鐵路專案開工建設。推進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等地區城際鐵路規劃建設。加快國土開發性鐵路建設。實施一批集疏港鐵路、鐵路專用線建設和樞紐改造工程。隨著基建補短板的加快,鐵路投資也加快推進。10月初總投資367.95億元的滬蘇湖高鐵項目獲批。10月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召開,總投資約2700億元的川藏鐵路全面啟動規劃建設。資料顯示,今年9月,鐵路投資1100億元。今年首9個月鐵路固定資產投資累計已完成5722.89億元,完成全年計畫的78.19%。市場憧憬明年全國鐵路固定資產投資持續增加,鐵路及鐵路設備股前景可望看漲。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