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8°C 86
內地上市制度改革 A股將更活躍有利內地券商業績
06/03/2018 09:42
新華社早前發表評論文章指出,內地優秀企業遠走海外上市,卻無以挽留,成為A股市場的一個「痛」,認為中國必須下決心改革發行上市制度。評論表示,十多年來,中國資本市場中創新型企業的比重在不斷增加。然而,受限於市場容量、市場認同度、發行上市條件、發行上市的不確定性等問題,對於一些優秀的創新型企業,A股市場包容性仍然不足。因此,A股市場要以服務國家戰略、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為導向,吸收國際資本市場成熟有效有益的制度與方法,改革發行上市制度,努力增加制度的包容性和適應性,加大對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的支援力度。評論又認為,不光是互聯網企業,符合國家戰略的智慧製造、生物醫藥、生態環保等領域,都有望得到相關制度支持,強調內地資本市場將全方位擁抱這些新領域的優秀企業。另一方面,中證監、深滬證券交易所密切地對互聯網、智慧製造、生物醫藥、生態環保等四大行業的企業進行調研,調研內容多是瞭解企業的發展曆程和所掌握的核心科技技術,以及對接企業融資訴求,為下一步推出的一系列以發行上市制度改革為核心的監管新政奠定基礎。市場預期此舉若推出,無疑將解決困擾A股多年的獨角獸企業紛紛遠赴海外上市的難題。今年1月底召開的證監會系統2018年工作會議上,就已經傳出相關信息。會議明確,要以服務國家戰略、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為導向,吸收國際資本市場成熟有效有益的制度與方法,改革發行上市制度,努力增加制度的包容性和適應性,加大對新技術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的支援力度。配合內地上市制度改革,加上納入MSCI在即,A股市值及交投量將大為提升,有利內地券商業績。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