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9°C 74
疫情期間顯示物流支撐能力重要 阿里將加碼對物流的投入
04/09/2020 10:12
圓通速遞日前公布公司控股股東以每股17.406元人民幣向阿里巴巴(9988)出售3.79億股,佔公司已發行股本12%,涉資約66億元人民幣。完成交易後,阿里巴巴及其一致行動人持股將增至22.5%,仍為公司第二大股東。喻渭蛟夫婦持股41.65%,仍為公司實際控制人。

雙方共同推進快遞物流、航空貨運、國際網絡及供應鏈、數字化技術等的協同合作和優勢互補,增強雙方全球化綜合服務能力。阿里的物流版圖中,「通達系」即圓通、中通、申通及韻達一直佔據著重要位置。

近年阿里曾數次入股「通達系」,並先後與圓通、中通、申通、韻達在資本方面合作,加強對社會化物流體系的掌控,並構建更加完善的電商生態。內地電商競爭更趨白熱化,目前京東和順豐憑藉自營模式下更優的服務時效和品質,在物流領域站穩陣腳,而拼多多也與印尼快遞極兔傳出合作,憑藉性價比殺出一條路。

疫情期間,充分顯示出物流支撐能力在未來新經濟領域市場廝殺競爭中的重要作用,用資本與各大物流公司加深捆綁,成了阿里的重要戰略。面對對手步步緊逼,阿里將不斷加碼對物流的投入。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