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 (星期六)29°C 86
內地積注重增材製造 3D列印成發展重點
15/12/2017 09:44
工信部跟十二部門聯合印發《增材製造產業發展行動計劃(2017-2020年)》,提出到2020年,中國的增材製造產業年銷售收入將超過200億元人民幣,年均增速在30%以上。中國將更加注重增材製造在航空、航太、船舶、核工業、汽車、電力裝備等重點領域的應用,同時積極推動「3D列印+」示範應用,向非製造領域拓展。行動計劃提出,目前中國增材製造企業在關鍵技術、創新能力、高端裝備及零部件品質可靠性、應用廣度深度、關鍵零部件與軟體設計能力上仍然存在著諸多短板。中國將積極培育2至3家以上具有較強國際競爭力的龍頭企業,補齊上述短板,參與國際競爭。3D列印是增材製造的實現形式,可以更廣泛地應用到非工業領域,相信對提升中國工業水平,達成《中國製造2025》的發展重點,有相當大幫助。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