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五)28°C 77
全面取消在華外資金融機構業務範圍限制 有利進一步開放市場
11/11/2019 11:09
國務院日前印發《進一步做好利用外資工作意見》,表示全面取消在華外資銀行、證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金融機構業務範圍限制,豐富市場供給,增強市場活力。意見指出,擴大投資入股外資銀行和外資保險機構的股東範圍,取消中外合資銀行中方唯一或主要股東必須是金融機構的要求,允許外國保險集團公司投資設立保險類機構。明年取消證券公司、證券投資基金管理公司、期貨公司、壽險公司外資持股比例不超過51%的限制。同時,降低資金跨境使用成本,盡快出台具體措施,支持外商投資企業擴大人民幣跨境使用。擴大資本項目收入支付便利化改革試點範圍。推進企業發行外債登記制度改革,完善全口徑跨境融資宏觀審慎管理政策,支持外商投資企業自主選擇借用外債模式,降低融資成本。鼓勵外商投資企業資本金依法用於境內股權投資。政策有利進一步開放市場,吸引外資更積極在華投資,雖然中資金融公司將面對更激烈競爭,但這可迫使行業提升服務及產品水平,長遠更有利行業發展。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