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五)28°C 77
內地要求互聯網平台龍頭依法經營及約束防壟斷 經濟股短線將繼續受壓
12/11/2020 09:36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發布《關於平台經濟領域的反壟斷指南(徵求意見稿)》,主要目的是為了預防和制止平台經濟領域的壟斷行為,引導平台經濟領域經營者依法合規經營,促進線上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壟斷法》的相關規定,徵求意見稿從「壟斷協議」、「濫用市場支配地位行為」、「經營者集中」、「濫用行政權力排除、限制競爭」這四個方面作為切入點,定義何謂平台經濟領域的壟斷行為。早前市場監管總局、中央網信辦、稅務總局三部門,聯合召開規範線上經濟秩序行政指導會,邀請京東(9618)、美團(3690)、阿里巴巴(9988)、字節跳動、滴滴、快手、拼多多等27家主要互聯網平台企業代表參會,會議要求互聯網平台企業依法合規經營,強化自我約束,共同促進線上經濟健康規範發展。

受監管要求收緊的憂慮下,龍頭新經濟股短線將繼續受壓,目前宜觀望事態發展。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