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8°C 78
遊戲版號重新發放 料手游行業進入復甦期 利好股價表現
09/07/2019 09:56
調查機構艾瑞諮詢發表報告,表示中國移動遊戲市場去年增速亦為歷史最低,去年收入增長10.5%至1,646億元人民幣,用戶規模達6.26億人,按年增長3.8%。不過,由於遊戲版號發放暫緩,去年中國在全球遊戲市場規模的佔比近六年來首次下跌,較2017年下降6個百分點至27%。遊戲廠商更注重舊遊戲的品質及營運,去年登上蘋果應用商店的暢銷遊戲數量為3年來最多。騰訊(0700)旗下大熱手遊《王者榮耀》上線近4年,仍維持強勁的生命力,截至今年3月底其產品滲透率仍居首位,達18.2%。騰訊旗下生存射擊類遊戲《絕地求生:刺激戰場》緊隨其後,達13.1%。若以遊戲廠商的營收能力計算,騰訊去年移動遊戲收入按年增長近兩成至778億元人民幣,高居榜單首位,網易則以285億元人民幣位居亞軍。以遊戲類型看,射擊類或多人在線戰術競技遊戲產品數量較少,卻佔據極高的市場份額,反映這類「大製作、大營銷、大IP」的遊戲更容易獲得成功。隨著遊戲版號重新發放,預料內地手游行業進入復甦期,業績有望大幅回暖,利好股價表現。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