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9°C 83
春節電影市場爆發展強勁增長 勢頭持續有利行業估值提升
22/02/2018 09:51
根據貓眼即時票房初步統計,初一至初三國內電影票房累計約32億元人民幣,遠超去年同期,刷新中國電影市場的新紀錄。春節電影市場的爆發,得益於以下三重因素,一是創作題材的豐富多彩。今年春節檔期上映的電影,涵蓋喜劇、動作、推理、動畫等多個題材,內容可謂精彩紛呈。二是主旋律影片再次展現強大魅力。隨著票補力度的弱化,預售這個宣發新品種在狗年春節異軍突起。通過線上票務平台進行預售,既吸引更多用戶前來觀影,也有利於影片在上映初期擴散口碑。線上預售、線上選座、線上支付,互聯網企業在狗年春節的電影市場全面發力。在多部熱門影片的出品方和發行方中,都有互聯網巨頭的身影。三是文化消費的日益升溫。隨著國民收入的持續增長,春節這個傳統佳節,越來越成為文化消費的最強檔期。內地電影市場經過一輪調整期後,再次展現強勁增長,若節後勢頭持續,將有利行業估值提升。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