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 (星期六)28°C 88
中保監推改革政策
18/02/2015 09:51
中保監日前表示為全面深化人身險費率改革政策,經國務院批准,宣佈開放萬能型人身險2.5%的最低保證利率,要求險企提高風險保障責任,最低風險保額與保單賬戶價值的比例提高3倍,今年7月起不符合規定的産品將不允許銷售。萬能險最低保證利率改革的主要內容有三個方面:一是取消萬能險不超過2.5%的最低保證利率限制;二是集中強化準備金、償付能力監管,最低利率越高,準備金越高,償付能力要求亦越高;三是提高風險保障責任要求,最低風險保額與保單賬戶價值的比例提高3倍,體現回歸保障的監管導向。根據改革路線圖,中保監將繼續穩步推進放開分紅型人身保險預定利率,力爭早日實現人身保險費率的全面市場化。目前萬能險市場規模小,相信出現價格戰的機會較低。相反,由於分紅產品佔行業保費高達7成,開放分紅產品的保證回報限制,將會為行業帶來較大影響,要密切關注開放消息。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