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5°C 94
網絡零售不斷深入各行業 內地電商市場持續擴張
26/01/2021 10:33
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2020年全國網上零售額達11.76萬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10.9%,實物商品網上零售額達9.76萬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14.8%,佔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的比重接近四分之一。



商務部表示,網絡零售在促消費、穩外貿、擴就業、保民生等方面作用不斷增強,為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貢獻新活力。去年內地網絡零售市場呈現三大特點,包括新舊動能轉換加快,消費升級勢頭不減;跨境電商持續發力,有力推動外貿發展;以及農村電商提質升級,電商興農不斷深入。



面對複雜嚴峻的挑戰,內地網絡零售展現充分的韌性。新業態、新模式發展迅猛,在線教育銷售額按年增長超過1.4倍、在線醫療患者諮詢人次按年增長73.4%;綠色、健康、「家場景」、「宅經濟」消費熱度凸顯,健身器材、保健食品、消毒衞生用品、中高端廚房電器、寵物用品增長均超過30%。



此外,去年內地跨境電商進出口額達1.69萬億元人民幣,增長31.1%。全國農村網絡零售額亦達1.79萬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8.9%。商務部將持續關注電商市場動態,及時幫助線上企業解決困難,共同做好市場保供工作。



內地電商市場持續擴張,投資者應密切關注行業動態,揀選GMV增長及客戶平均消費表現強勁的平台。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