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8°C 86
商務部發政策 對國內車廠構成壓力
12/11/2015 10:13
商務部表示,汽車平行進口有利於打破壟斷,促進進口汽車市場競爭。商務部積極支持四個自貿區開展汽車平行進口試點工作,推動建立規範化、便於監管的平行進口汽車銷售和售後服務保障體系,著力進行制度創新,以盡快形成可複制、可推廣的經驗。截至目前,四個自貿區累計認定的汽車平行進口試點企業數量已達78家,其中上海17家,廣東14家,天津35家,福建12家。深圳前海管理局日前發布《關於開展平行進口汽車試點工作的通知》,提出在前海註冊的企業,符合一定條件可向相關部門申請開展平行進口汽車試點業務。《通知》指申報平行進口汽車試點的企業需滿足以下條件:企業註冊於前海合作區,註冊資本不少於1億元人民幣;具備汽車進出口貿易資質,在深圳市擁有汽車銷售展示和倉儲面積3萬平方米以上;企業主要股東須為註冊於深圳市,在試點企業持股比例不低於50%,並具有在本市從事汽車貿易工作五年以上經驗,信譽良好,在市經貿信息、市場監管、稅務、檢驗檢疫、海關等監管部門無不良行為記錄,近兩年年均汽車銷售額不低於9億元人民幣的汽車經銷企業。政策放寬有利汽車平行進口增加,對國內車廠構成一定壓力,密切關注銷售數據變化。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