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 (星期六)29°C 87
招商局國際(144) 現時宜先行觀望
03/04/2014 09:40
ChinaMerchantsGroup_2_144.jpg

招商局國際(144)計劃發行强制性可轉換證券(MCS),全體股東以每5股普通股對1單位MCS的比例認購,每單位MCS認購價為30.26元,較之前五個交易日的平均收市價溢價18%。MCS發行後將通過OTC 進行交易。發行完成後,MCS持有人將有權在發行後三年內將每單位MCS轉換為1股普通股;及於三年期間內獲得每半年支付一次,合共18%的現金回報。公司預計今次集資約153億元,所得資金將主要用於償還債務以及未來資本開支。招商局集團持有招商局國際55.1%的股權,母公司及其關連公司已承諾將全數認購獲分配的MCS單位,同時,CMU亦承諾在未來三年不會出售其所持有的MCS單位。若所有非招商局集團關連公司的股東均不認購,母公司的關連公司將全數包銷,招商局集團持股量將升至62.6%。公司指由於淨負債比率增加至42.1%,今次集資可令負債降至更健康水平。市場估計招商局將有收購或擴展業務目標,今次集資後可令財務安排更靈活,但由於認購價相對現價有溢價,對一般股東未算吸引,現時宜先行觀望。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並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