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7°C 93
取消資產配置限制 將有利引進更多資本流入內地市場
04/10/2016 09:15
中證監表示,近年來在中國資本市場逐漸開放的背景下,QFII和RQFII機構希望進一步提高資產配置的靈活性。為了增加投資運作便利,引入更多長期資金,今後中證監原則上不對QFII和RQFII的投資比重作出限制,由其自主決定。中證監發言人指出,自推出以來,QFII和RQFII兩項制度總體運行平穩,對於引入境外長期資金,引導價值投資,改善上市公司治理,促進資本市場改革開放發揮重要作用。截至今年8月底,中國已經對300家QFII機構批准815億美元額度;對210家RQFII機構批准5,103億元人民幣額度。此前,中證監曾做過窗口指導,QFII股票投資比重不低於50%,QFII和RQFII的現金比例不低於20%。取消資產配置限制,允許境外機構靈活對股票債券等資產進行配置,將有利引進更多資本流入內地市場,對人民幣國際化及發展內地金融中心地位有積極意義。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