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9°C 85
鐵煤炭去產能
12/01/2017 09:22
發改委主任徐紹史日前介紹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有關情況。去年鋼鐵、煤炭去產能過程當中,發改委一直跟蹤、分析、研判價格變化,價格波動比較大。去年鋼鐵的價格指數,年初只有60左右,到下半年,特別是四季度,價格指數上升到100左右,價格也有比較大幅度的上升。煤炭年初的價格每噸370元,到下半年一度突破680,到年底還是在600上下波動。價格出現變化的主要原因包括,一是前期超跌;二是庫存的回補;三是主動減產;四是政策預期。經過一年積累了豐富經驗,今年去產能的要求會更高,「三去一降一補」任務會更重,發改委正在編製2017年鋼鐵煤炭去產能方案,春節之前可以出台,進一步強化安全標準和落後產能的標準。供給側政策預期下,相關行業盈利有望進一步改善。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