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 (星期六)28°C 87
停復牌新規
18/05/2016 09:01
內地媒體報道,新修訂的停復牌新規將即將發布,市場關注的忽悠式重組問題將遭到嚴控。同時,停復牌新規還將對A股上市公司隨意停復牌、停牌時間過長的問題作出限制,此舉被視作為A股衝關MSCI掃除一大障礙。報道引述上交所有關人士表示,停復牌新規將通過分階段細化披露等手段加以嚴控。如果上市公司因涉及重大資產重組進行停牌,第一個月需要披露重組標的的行業類型,如果第二個月和第三個月繼續停牌,那麼需要進一步披露重組標的的具體情況。如果復牌後換了一個重組標的,那麼就要回溯它當初披露的重大資產重組進展情況是否準確以及是否實際執行,如果有問題會採取相應的監管措施甚至稽查措施。早前有報導指,海外機構投資者對內地市場隨意停牌甚有意見,擔心A股一旦納入MSCI後,隨意停牌會影響機構投資者操作,今次檢討明顯希望減少海外投資者疑慮,增加A股入MSCI的機會。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