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9°C 86
內圩防範對外投資風險對各企業查核 料未來海外併購轉沉藉
20/07/2017 09:41
發改委官員表示有關部門將繼續關注房地產、酒店、影城、娛樂業、體育等領域非理性對外投資傾向,防範對外投資風險,建議有關企業審慎決策。內地有評論員指外匯資本過度外流會衝擊匯率穩定、影響房地產市場進而衝擊實體經濟。中銀監於6月中旬要求各家銀行排查包括萬達、海航集團、復星、浙江羅森內裡在內數家企業的授信及風險分析,排查對象多是近年來海外投資比較凶猛、在銀行業敞口較大的民營企業集團。市場近日亦傳出,商業銀行內部系統下發的名為「關於海航系、萬達系、復星系、融創系授信業務專項排查」的通知,要求該商業銀行總行營業部、金融事業部等對上述幾家企業在銀行授信業務方面的風險披露進行核查。多家民營企業近年頻頻出手進行海外大型併購,引起中央關注,相信未來一段時間海外併購將會轉趨沉藉。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