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 (星期六)29°C 87
內地電子商務發展迅速 引發新的投資熱潮
11/05/2015 08:23
國務院發文支持大力發展電子商務,加快培育經濟新動力。近年內地電子商務發展迅速,不僅創造新的消費需求,引發新的投資熱潮,開闢就業增收新管道,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提供新空間,而且電子商務正加速與製造業融合,推動服務業轉型升級,催生新興業態,成為經濟發展的原動力。與此同時,電子商務發展面臨管理方式不適應、誠信體系不健全、市場秩序不規範等問題,極需採取措施予以解決。為減少束縛電子商務發展的機制體制障礙,進一步發揮電子商務在培育經濟新動力,打造雙引擎、實現雙目標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提出多項政策意見。其中一項是加大金融服務支援,建立健全適應電子商務發展的多元化、多管道投融資機制。研究鼓勵符合條件的互聯網企業在境內上市等相關政策。證監會支援商業銀行、擔保存貨管理機構及電子商務企業開展無形資產、動產質押等多種形式的融資服務。鼓勵商業銀行、商業保理機構、電子商務企業開展供應鏈金融、商業保理服務,進一步拓展電子商務企業融資管道。引導和推動創業投資基金,加大對電子商務初創企業的支援。政策對行業龍頭將大刺激,可趁調整吸納。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