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8°C 86
預料內地股市經調整後仍可維持升勢
20/01/2015 09:00
中證監表示中信證券(6030)海通證券(6837)和國泰君安三家公司存在違規為到期融資融券合約展期問題,受過處理仍未改正,且涉及客戶數量較多,對這三家公司採取暫停新開融資融券客戶信用帳戶3個月的行政監管措施。同時,由於兩融業務違規被證監會點名的還有民生證券、廣州證券、新時代證券、齊魯證券、銀河證券、招商證券、廣發證券、安信證券、中投證券。融資融券業務是具有槓桿特徵的信用交易業務,風險較高,故證券公司應當嚴格遵守現有監管規定,不得向證券資產低於50萬元的客戶融資融券。中證監查處券商,多家券商跌停,拖累滬深股市顯著受壓,不過相信今次中證監行動是為早前過熱的股市降溫,中央穩增長政策目標明確,不大可能大力打壓股市,加上人行有機會進一步放水,預料內地股市經過一輪調整後,仍可維持升勢。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客戶持有海通證券(6837))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