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6°C 94
取消和下放90項行政審批項目
17/03/2015 09:14
國務院宣布取消和下放90項行政審批項目,其中包括取消中證監對於證交所上市新的交易品種,以及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新三板)上市新交易品種的行政審批。除上述兩項外,中證監取消的行政審批還包括上市公司收購報告書審核;證交所證券登記結算收費審批;新三板公司新增股東或原股東轉讓所持股份審批;期交所上市、修改或終止合約審批;期交所合併、分立或解散審批等。此外,中保監取消的行政審批共6項,包括保險公司股權轉讓及改變組織形式審批;保險公司從事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業務審批、保險公司投資企業債券的信用評級機構核准、外資保險公司再保險關聯交易審批。人行亦取消銀行間債券市場債券交易流通審批;財政部則取消了境外會計師事務所在境內設立常駐代表處審批、豁免國有創業投資機構和國有創業投資引導基金國有股持義務審核等五個項目的審批。業內人士指出,審批項目的取消,為未來註冊制改革進一步清除制度障礙,屆時內地證券市場將有一番新氣象,新股供應增加下,中小盤股份估值受壓將較明顯。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