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9°C 86
亞太地區私人財富將超北美 高端私人銀行業務未來發展極大
20/06/2017 09:36
美國波士頓顧問公司日前發布報告,顯示去年全球有1,790萬個家庭的財富超過100萬美元。這些家庭擁有的財富總額,佔全球私人財富總額的45%。擁有最多百萬美元資產家庭的國家,前五名依次是美國、中國、日本、英國與加拿大。而富人密度最高的地區,仍舊是阿拉伯的島國巴林、歐洲的內陸袖珍國家列支敦士登和瑞士。中國在亞太地區的私人財富總額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二,財富擴張幅度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3%。中國和英國在2016年新增的百萬美元資產家庭數量最多,波士頓顧問公司歸因於兩國市場的良好收益。以地區來說,亞太地區的私人財富增幅居首位,達9.5%,財富總值達到38.4萬億美元;西歐地區增幅最低,僅3.2%,但財富總值仍超過亞太地區2.1萬億美元,達40.5萬億美元。報告預測,到今年底,亞太地區的私人財富總值將超過西歐地區。到2019年,包括日本在內的亞太地區私人財富,將超過北美地區。由此可見,財富累積在亞太地區增長迅速,為金融機構帶來重要機遇,特別是高端私人銀行業務,發展空間極大。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