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 (星期六)28°C 88
三大互聯網巨頭參與聯通集團混改
01/12/2016 09:12
內地媒體報導,聯通集團已經確定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下一步將進入審批程序。消息指三大互聯網巨頭百度、阿里巴巴和騰訊(0700)均會參與聯通集團混改,但各家持股比例不同。受消息刺激,聯通股價出現急升。目前,聯通與三家互聯網巨頭均已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定。其中,阿里和聯通的合作是互聯網+、大資料、基礎電信服務以及移動互聯網和產業互聯網。百度和聯通的合作是移動互聯網、人工智慧、通信基礎業務。騰訊和聯通的合作是基礎通信服務、互聯網+。聯通集團有意引入互聯網企業參與混改,一方面是這些互聯網巨頭有充沛的資金,可以補充聯通集團的資金發展需要。另一方面,互聯網企業在業務上與聯通集團形成互補,有助於提升雙方的競爭力。市場將觀望方案落實詳情及三大巨企對業務的參與度,從而判斷對業績提升的潛力有多大。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客戶持有騰訊及聯通)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