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8°C 89
自由貿易園區
17/12/2014 09:20
國務院常務會議日前決定,將上海自貿試驗區的部分開放措施輻射到浦東新區,並在廣東、天津、福建特定區域再設3個自由貿易園區。意味著上海自貿區的改革創新試驗獲得肯定,將在更大範圍推開,以推動中國新一輪對外開放。截至今年11月底,上海自貿區內投資企業累計超過2.23萬家,吸引從業人員超過28萬人;累計新設企業近1.4萬家。其中,新設外資企業2,114家,來自70個國家和地區。上海自貿區的創新試驗繼續緊鑼密鼓地展開,近日公布新的9個金融改革案例,包括上海黃金交易中心國際板正式啟動、居家費用跨境人民幣支付、股權質押跨境併購融資、保險公司設立養老產業投資管理機構等。據報,廣東、天津、福建3個新自由貿易園區的面積,將遠超上海,加上貨物清關手續簡化,有助鼓勵更多國際貿易在園區進行,有利碼頭營運商的盈利表現。另一方面,隨著園區發展,周邊土地價值將有明顯提升,招商局(0144)、中集(2039)及深圳國際(0152)均於前海擁有大量土地儲備,若能成功將土地用途轉換,對股價將有一番帶動。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