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9°C 76
騰訊成數字化工具箱 助各行業獲強大的數字化解決方案
23/05/2019 09:25
2019騰訊全球數字生態大會在雲南展開,騰訊(0700)總裁劉熾平表示,數字世界與物理世界正緊密融合,數字化將給經濟社會發展帶來巨大機遇。他認為當前產業發展中發生著三個重要的演化。一是從「開放生態」演化到「生態開放」。隨著數字化進程推進,泛互聯網生態逐漸發展到數字生態,與實體產業、線下社會不斷更緊密地結合起來。騰訊將不止於「以開放來促成生態」,更會「以生態方式來進行開放」。騰訊將與2C和2B業務合作夥伴、投資公司生態夥伴一起,共同為產業升級提供最優方案。騰訊希望成為各行業數字生態的「共建者」,而不是傳統互聯網行業所扮演的「顛覆者」角色。二是從「互聯網產業」演化到「產業互聯網」。未來的互聯網將不再是一個產業,而是所有產業的核心能力之一。產業互聯網將成為各行各業進行數字化轉型升級的重要載體,將會幫助中國經濟從高速度向高質量轉型。如果供給端到消費端的數字化連接能有效打通,那麼普通消費者的個性化需求,就有可能以規模化生產方式獲得滿足。三是從「數字全球化」演化到「全球數字化」。未來二十年,數字世界與物理世界將深度融合,商品與服務之間的界限會進一步模糊,全球的數字化進程將全面啟動。隨著全球數字化,數字技術和信息科技將成為連接全球經濟的重要紐帶。大量的傳統產業和新興地區,有望通過數字化升級實現跨越式發展。劉熾平表示,整個業界需要在自律的基礎上形成更多共識:善用科技,避免濫用,杜絕惡用。騰訊對健康、開放、公平和可持續的全球數字生態充滿期待。騰訊的微信和QQ平台已經成為各行各業有效觸達消費者的最大平台和數字連接器,公眾號、小程序、移動支付、網路廣告、企業微信、安全能力以及大數據、雲計算與人工智慧技術,正在形成騰訊非常有特色的數字化工具箱。結合騰訊對個人用戶的深入理解,生態夥伴的能力,以及深厚的技術儲備,騰訊能夠幫助各行各業的客戶獲得強大的數字化解決方案。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