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5°C 94
嚴控電解鋁行業新增產能 利好相關上游企業
21/04/2017 09:56
改委牽頭的四部委日前下發通知表示,為嚴管嚴控電解鋁行業新增產能,將進行清理整頓電解鋁行業違法違規專案專項行動。上周新疆昌吉州政府決定停止昌吉州3家企業違規在建電解鋁產能200萬噸的項目建設。今次專項行動,清理整頓範圍是2013年5月之後新建設的違法違規專案,以及未落實上述2015年通知處理意見的專案。對這些項目在建的要立即停建,建成的要立即停產。上述行動要在6個月內完成。發改委等部委9月15日之前將對相關地區和有關中央企業進行專項抽查。有機構認為,若供給側改革產能去化達300至500萬噸,再扣除部分僵屍產能及取暖季限產,供給將趨於緊長,加上近期環球鋁庫存持續下降鋁價出現易升難跌局面,利好相關上游企業。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